晴時多雲

王溢正飆10K新高 桃猿完封獅

2017/05/13 06:00
獅隊「蔗總」黃甘霖歸隊帶兵。(記者黃志源攝)獅隊「蔗總」黃甘霖歸隊帶兵。(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隊捕手高志綱昨達成生涯千場出賽,但桃猿先發投手王溢正繳出七局飆十K無失分好投,也讓獅隊○:三輸球,猿隊則達成隊史第七百九十八勝。

桃猿先發投手王溢正繳出七局飆十K無失分好投。(記者黃志源攝)桃猿先發投手王溢正繳出七局飆十K無失分好投。(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遇上本季「天敵」桃猿就是沒轍,在此役交手前是兩勝八敗。前天遭禁賽一場的獅隊「蔗總」黃甘霖,昨歸隊帶兵,他賽前還說,「希望配球模式改變後,能夠發揮一些作用。」

洪總:情緒管理好 成績自然佳

獅隊由洋投布魯斯先發,他雖然繳出六局只失兩分的優質內容,但仍吞下第五敗,本季對猿隊四戰全敗。不過蔗總表示此役並非布魯斯的「畢業考」,會視他的表現再來討論因應策略。

跟布魯斯相比,王溢正的表現更優,他在四月二十七日轉回先發之後,已連續三場先發都投到七局。「洪總」洪一中說,「王溢正本來就是很好的投手,教練團跟他深談過,在他情緒控管變好了之後,自然能夠繳出好表現。」

王溢正也說,之前很容易情緒浮動,「在場上,我會變得比較凶,如果情緒受到影響,就會控制不住自己,控球也會走精。」但在跟教練團聊過後,王溢正努力克制情緒,像昨役就算好球未受主審青睞,他也不會有大動作,就冷靜面對。

EQ變好之後,王溢正也飆出生涯新高的十次三振,「打者想跟我對決,我就跟他對決,其實沒有想太多。」王溢正也謝謝捕手黃浩然的引導,「我一開始其實投得比較晃,多虧浩然幫我修正回來。」猿隊的三分都是四棒林泓育打回來,但三棒王柏融在三局上因自打球打到右腳,後來提前退場。

獅隊在九上讓高志綱上場蹲捕,則讓他完成生涯千場出賽,儘管球隊輸球,他仍感性地說,「我覺得冥冥中注定,讓我跟當年同時進職棒的大餅(林岳平)一起完成紀錄。」洪總賽後也特別向高志綱致意,從獅隊轉效猿隊的洋投道恩斯和賽格威也跟高志綱擁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