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生涯98轟 僅1發左外野

2017/05/15 06:00

周思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生涯百轟倒數,只差2轟就能達成里程碑,值得一提的是,他生涯僅1轟落在左外野,他說,「我知道啊,在桃園,打林正豐的。」2010年9月30日在桃園球場,他從林正豐手中轟出左外野兩分砲。

中職紀錄系統顯示,周思齊生涯98轟,有53轟落在右外野,9轟落在中外野,另有35轟的落點在中右外野間,僅1轟在左外野。

左打的周思齊表示,他的力量和揮棒速度不算好,屬中長程距離打者,如果要轟全壘打,一定得拉打才行,反方向攻擊很難形成全壘打。

本季可望達成百轟,周思齊說,「想一想其實還滿不可思議的,進職棒以來一路顛簸,之前在米迪亞打完,差一點就沒球打,後來很幸運被兄弟選走,有機會達成百轟,難能可貴。」

印象最深刻的全壘打,周思齊認為不是生涯首轟代打砲轟王勁力,而是2015年6月4日在新竹球場,9局下從曾孟承手中轟出再見滿貫砲,幫助兄弟以10:6氣走桃猿,這也是中職史上第6發再見滿貫砲。

目標打破東哥安打紀錄

中職史上有4位花蓮光復鄉太巴塱出身的千安打者,包括「東哥」黃忠義、周思齊、鄭兆行和王光輝,以黃忠義的1582安最多,目前周思齊累積1292安,他說,「如果能打破東哥安打紀錄是最好的,也是我的生涯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