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第5局失3分 陳冠宇吞敗自責

2017/05/17 06:00

陳冠宇昨先發對上西武,一開賽展現不錯氣勢,直到第5局,接連被敲4安失3分退場,吞下本季首敗。(取自陳冠宇粉絲團)

球沒壓低 遭狙擊連敲4安

〔記者倪婉君/台北—千葉電話連線報導〕「都怪我沒把5局的基本工作做好。」不像上一場有「愛冠宇打線」相挺,陳冠宇昨先發4.1局失3分退場,但隊友到9局結束只打了2分回來,終場羅德2:3不敵西武,也讓他吞下本季首敗。但他賽後仍自責未幫助球隊,羅德則自去年7月18日後首次苦吞6連敗。

「愛冠宇」沒相挺 不敵西武

陳冠宇上一場對樂天繳出6局無失分表現,拿下本季首勝,也獲羅德監督伊東勤肯定,將他留在先發輪值。上週奪勝賽後,陳冠宇笑說,都靠「愛冠宇打線」幫忙得6分,只可惜昨役打線回復「貧打」水準,未能幫他解套。

「其實知道球隊的狀況不好,但我第5局沒有把球壓低,連續被敲4支安打,滿自責的。」陳冠宇一開賽展現不錯氣勢,只投10球就讓打擊率都超過3成的西武前3棒3上3下,更以145公里速球三振掉洋聯打擊率排名第2的3棒淺村榮斗,前4局力保無失分。但到了第5局,他在1出局後,接連被敲4安失3分,又對5棒洋砲米吉亞投出保送,遭教練團換下。

陳冠宇自認昨役直球威力不錯,但到了第5局,連續被敲的4安中,有3支是變化球被打,「變化球的威力有些下滑,我的球也沒有壓低。」賽後他和捕手討論配球,伊東勤則對他說:「前面投得不錯,怎麼第5局會這樣呢?」

其實在3、4局,陳冠宇也都形成二、三壘有人危機,並分別投出暴投,但都及時解危,4局更連續飆K取得最後2個出局數。他說因為2好球之後,想要把球壓低,結果變成球太早落地。

羅德6連敗 太平洋聯盟墊底

羅德團隊打擊率不到2成,是日職12隊中唯一的「1割(指打擊率1成)」球隊,本季打了37戰9勝27敗1和,在太平洋聯盟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