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度入選第一隊 大帝準備登寶座

2017/05/20 06:00

詹姆斯11度入選年度第一隊,已追平聯盟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NBA年度前三隊

追平馬龍、布萊恩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官方昨公布本季最佳陣容,「大帝」詹姆斯生涯11度入選年度第一隊,追平傳奇球星「郵差」馬龍和「小飛俠」布萊恩的聯盟紀錄;第一隊另外4名成員分別是哈登、魏斯布魯克、雷納德和「一眉哥」戴維斯。

詹姆斯是當今聯盟最具主宰力的球員之一,除了新人年外,每季場均得分皆超過25分大關,本季平均得26.4分,是重返騎士後的最佳表現,場均8.6籃板和8.7助攻皆是生涯最佳,下季若持續高檔演出,有望成為史上首位12度入選第一隊的選手。

雷納德連2年入選第一隊,是馬刺隊史第4位。(資料照,美聯社)

鵜鶘戴維斯是生涯第2度入選第一隊。(資料照,美聯社)

「大三元製造機」魏斯布魯克毫無意外入選第一隊。(資料照,美聯社)

火箭哈登是本季唯一全票入選第一隊的球員。(資料照,法新社)

哈登唯一全票通過

本季為火箭哈登的生涯年,場均29.1分和11.2助攻皆攀上巔峰,並帶領火箭拿下西部第3,成為本季唯一全票入選第一隊的成員,也讓哈登在年度MVP競爭中,氣勢壓過對手魏斯布魯克。

鄧肯退休後,雷納德成為馬刺新一哥,本季場均得分飆升至生涯新高的25.5分,成為隊史第4位連兩年入選第一隊的球員;鵜鶘中鋒戴維斯也是第二度入選。

勇士柯瑞(右)和杜蘭特(左)合體後個人數據下滑,無法躋身第一隊。(資料照,美聯社)

柯瑞、杜蘭特落第2

勇士柯瑞和杜蘭特同隊後,個人數據下滑,皆落到年度第二隊,格林則是第三隊,但隊友K.湯普森卻意外成為遺珠,對此,格林激動地為隊友辯護,「K.湯普森絕對是球隊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他不在年度最佳陣容之中,實在太荒謬了。」

表現突飛猛進的灰狼二年級生湯斯,同樣成為滄海遺珠,本季他繳出場均25.1分、12.3籃板的亮眼成績,湯斯忍不住痛批,「我被忽視、不被尊重已經不是新聞。」

球員本季特別在意是否當選年度最佳陣容,原因是新版NBA勞資協議中提及,年資符合指定老將條款的球員,該球季入選年度最佳陣容,或前三季內有兩季入選者,下季就能和球隊簽下年薪上限35%的大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