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勝 20救援 史博威、陳禹勳拚史上第3次

2017/05/20 06:00
桃猿隊陳禹勳拚中職單季單一支球隊20救援史上第3例。(記者陳志曲攝)桃猿隊陳禹勳拚中職單季單一支球隊20救援史上第3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單季單一支球隊擁有至少廿勝、廿救援成功的投手各一名,史上僅出現兩例,本季桃猿隊洋投史博威累積七勝,終結者陳禹勳已奪十救援成功,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三例。

桃猿隊史博威拚中職單季單一支球隊20勝史上第3例。(記者陳志曲攝)桃猿隊史博威拚中職單季單一支球隊20勝史上第3例。(記者陳志曲攝)

一九九六年統一獅本土王牌郭進興豪取廿勝,洋投百力拿下廿四救援成功,為史上首支球隊單季擁有至少廿勝和廿救援成功的投手各一名;二○○八年La new熊洋投強森廿勝、飛鵬廿救援成功,則是史上第二例。

本季史博威先發九場拿下七勝,陳禹勳則有十次救援成功,兩人可望攜手挑戰「雙廿」,對此,史博威表示,他沒想那麼多,只想幫球隊拿到總冠軍。

陳禹勳則說,「史博威勝投比較難,每週他只有一場先發機會,還要看打線幫不幫忙,只要球隊領先有救援點機會,我上場就有機會拿到救援成功。」今過廿八歲生日的陳禹勳昨在九局上三比三平手時登板,雖投出三上三下無失分,但未能再獲救援成功。

即使如此,陳禹勳仍看好本季史博威能拿到廿勝,他說,史博威剛來時很猛,球速超快,當時就看好史博威能有好表現,「只要變化球控得準,降低保送次數,他會投得更好。」過去廿年,中職僅兩名投手單季奪廿勝,除了強森外,另一人為二○○○年前興農洋投楓康,兩人都拿下該季年度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