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除蔣砲 廖文揚10K超級秀

2017/05/22 06:00
廖文揚晚場先發7局無失分,演出生涯第2次單場10K。
(記者廖耀東攝)廖文揚晚場先發7局無失分,演出生涯第2次單場10K。 (記者廖耀東攝)

兩度躲過狙擊 7局無失分

雙重賽午場,獅隊陳鏞基9局上敲出追平轟,回壘時受到隊友熱烈歡迎。(記者廖耀東攝)雙重賽午場,獅隊陳鏞基9局上敲出追平轟,回壘時受到隊友熱烈歡迎。(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統一獅昨天與中信兄弟進行雙重賽,晚場在廖文揚7局無失分、飆10K平生涯單場最高的好投帶領下,以4:2力挫中信,連同午場3:3打和,以單日1勝1和在這次3連戰扯平,讓中信無法縮小與Lamigo桃猿的差距。

廖文揚僅是獅隊本季繼洪心騏、福瑞多後第3位投滿7局的投手,僅挨2安無失分,繼2014年8月6日後演出生涯第2次單場10K,他認為,可能對手因為打雙重賽有點累,加上運氣不錯,兩度躲過蔣智賢的狙擊。

「第4局沒人出局兩人在壘,他抓到我的失投,我以為出去了,一直看到球飛出界,才鬆口氣,要是沒出界變成全壘打,情形就完全不一樣;第6局對彭政閔1好3壞,想到後面是蔣志賢,讓他上來會更麻煩,決定投好一點給恰恰打,就算全壘打也才2分,結果是雙殺打結束那局。」他說。

廖文揚不知道為何能單場10K,卻知道這場的失分配額是3分,「賽前我有看資料,伍鐸對我們投很好,我不能掉超過3分,可能因為休息10天,手臂恢復得很好,幾乎每球都全力投,所有球種都能控制到想投好球或壞球。」他說。

代總教練黃甘霖指出,廖文揚實力本就不錯,也很了解打者習性,把對方左打壓制得很好,考量用球數已經滿百,球季還很長,所以沒讓他拚完投甚至完封,「他不論直球、變化球都很到位,這場應該是我認識他以來投最好的一場。」他說。

陳鏞基轟平 雙重賽1勝1和

至於午場,兩隊前5局都沒得分,中信6局下靠曾陶鎔陽春彈率先打破僵局,7局下靠彭政閔安打配合守備失誤,以3:1拿回領先,羅曼先發8局只挨5安失2分,9局上交給陳鴻文「關門」,卻被陳鏞基轟出追平陽春彈,兩隊以3:3打和。

這是陳鏞基本季第8轟,暫居全聯盟第5,他指出,應該抓到陳鴻文要搶好球的心態,那球確實比較甜,既然鎖定就出棒,今年希望繼去年再次達成單季20轟;至於18日被反彈球直擊的鼻子,雖已不影響出賽,仍不時要用濕紙巾處理,擤出的鼻涕仍有血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