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選手村醫療服務 拔罐、針灸不缺席

2017/05/27 06:00

長庚醫院醫師示範拔罐。(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將負責世大運選手村醫療中心的營運,在賽會期間服務1萬2千名選手,除急診外,將提供九大科門診,包含中醫服務,昨簽約記者會上,由醫師親自示範「飛魚」菲爾普斯最愛的拔罐治療。

去年里約奧運,菲爾普斯手臂上布滿拔罐印記,成為拔罐最佳代言人,今年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醫療中心也特別提供中醫門診,提供拔罐、推拿與針灸等中醫療法。

林口長庚將動員594人次醫師、660人次護理人員及其他醫療技術、行政後勤人員,建構完整的醫療體系。

擔任台北世大運醫療顧問的長庚醫師林瀛洲,曾8次出任世大運隊醫,他希望台灣代表團至少能有8位隊醫,提供地主好手最佳照顧。防護員方面,各項目最少會有1位隨隊,隊醫與防護員名單預計在代表團名單出爐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