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瓦林卡好彩頭 小茲吞敗怒斷拍

2017/05/31 06:00

瑞士老將瓦林卡晉級次輪,朝重返前年奪冠榮耀邁出第一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32歲的瑞士老將瓦林卡穩紮穩打,2017法網男單初登場,6:2、7:6(8:6)、6:3解決斯洛伐克菜鳥科瓦里克,朝重返前年奪冠榮耀邁出第一步!

德國小茲維瑞夫首輪落馬,氣得折斷球拍。(美聯社)

「惦惦吃三碗公半」的瓦林卡,已有3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在手,包括2014年澳網、15年法網和去年美網,世界排名躋身前3。儘管近來受傷病影響,狀況稍有起伏,不過上週贏得日內瓦冠軍,已讓法網第3種子找回紅土手感。

昨日瓦林卡只花1小時57分鐘,直落3拿首度角逐巴黎羅蘭加洛斯的科瓦里克祭旗立威,令他信心大增,朝紅土大滿貫金盃繼續出擊;去年瓦林卡也殺進4強,但4盤不敵「英國希望」穆雷而衛冕失利。

至於20歲的德國人氣小鮮肉小茲維瑞夫,首輪補賽意外崩盤,前2盤打完小茲原挾4:6、6:3逼和西班牙老將維達斯科,不料隔天再戰竟豬羊變色,這位羅馬名人賽新科冠軍未能延續翻轉氣勢,失誤連連下4:6、2:6狂掉2盤,法網抱憾一戰出局,甚至未能追平去年第3輪戰績,氣得小茲火大當眾重摔、折斷球拍,面子與裡子全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