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炒了洋教練 升劉育辰救打

2017/06/02 06:00

統一獅二軍打擊教練劉育辰升任一軍打擊教練。
(記者吳清正攝)

統一獅本季團隊打擊表現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統一獅本季打擊表現不佳,決定和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解約,由二軍打擊教練劉育辰升任。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既然打擊沒有好表現,就必須做一些改變,放眼下半季爭冠。

團隊打擊率墊底 三振吃到飽

獅隊上半季已出賽45場,團隊打擊率0.266在4球團敬陪末座,得分224分倒數第2,5月中曾連續好幾場被三振達到2位數,並創下單場被三振20次的糗紀錄,使得黃甘霖想要改變,教練團和球團開會後決定和史普曼解約。

黃甘霖表示,史普曼今年接任打擊教練後成效不佳,沒有看到選手進步,且在美國有30年執教經驗的史普曼個性強勢,和球員、教練團較不好溝通,因此決定改用本土教練,球季中更換教練團成員並不是正常現象,但有問題就要解決。

黃甘霖表示,劉育辰雖然教練經驗不多,但對選手比較了解、容易溝通,他也會先和劉育辰討論,確定指導方針。

獅隊去年外籍打擊教練柏安力獲得球員很好評價,獅隊原本有意續聘,但他無法整季待在台灣而作罷。黃甘霖表示,今年不會再聘請外籍打擊教練,全交給劉育辰,另考慮在秋訓和春訓邀請外籍客座教練指導,球季中仍是本土教練。

劉育辰去年球季後才從球員轉任二軍教練,不到半個球季就升任一軍教練,他表示,沒有想到會這麼快上一軍,二軍打擊教練主要工作是養成,一軍則是作戰,任務的轉換要趕快調整適應。

劉育辰表示,除了臨場作戰,幫助今年陷入低潮的羅國龍和鄭鎧文等年輕球員修正缺失,找回以前最好時期的打擊,也是工作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