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物可望選秀 新人王首度進「捕」?

2017/06/04 06:00

陳重羽(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翻閱歷史,過去中職從未「量產」身分是捕手的新人王,今年業餘球界「強打鐵捕」廖健富和陳重羽可望投入中職選秀,未來兩人能否蹲捕勇奪新人王,值得關注。

廖健富(資料照)

捕手版神全 廖健富火力驚人

中職歷屆23名新人王,其中投手9人,內、外野手各7人,捕手掛零;2010年林泓育蹲捕80場,繳出打擊率3成03、8轟、66打點的優質成績,但不敵戰績10勝3敗、防禦率3.83的王鏡銘,當時王鏡銘奪新人王曾驚訝地說,「林泓育打那麼好,原本以為新人王是他,沒想到是我拿到。」

今年從高苑畢業的廖健富,青棒時期拿過大小盃賽打擊獎第一名,攻擊火力驚人,被視為當今高中最佳捕手,球探評價他是「捕手版的林益全」,若報名今年中職選秀,有第一輪指名的實力。

世大運隊長 陳重羽前2輪身價

去年U23世界盃和今年世大運國家隊隊長陳重羽,為新生代打、跑、守俱佳的捕手,從嘉中到國體,歷經國際賽洗禮,成長許多,今年暑假將升大四,已決定報名選秀,球探評估各球團前兩輪就會選他。

陳重羽和廖健富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出身嘉義,畢業於民生國中,都是攻擊型捕手,潛力備受看好,若今年兩人透過選秀投入中職,未來「首位新人王捕手」話題,將是球迷矚目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