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日奔400公里補賽 蔗總反對無效

2017/06/04 06:00

統一代總教練黃甘霖(右)爭取補賽改期或改地點,聯盟未接受。(記者陳志曲攝)

開車8小時「出事怎麼辦?」

〔記者徐正揚/花蓮報導〕原訂昨在花蓮舉行的富邦悍將與統一獅3連戰第2場,因持續下雨再度取消,主隊富邦決定改到24日下午5點05分原地補賽,獅隊即使當日須移動近400公里,代總教練黃甘霖只能無奈吞下去。

昨花蓮賽事因雨取消,改到24日原地舉行,造成統一當天必須移動近400公里,才能到花蓮比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天氣影響,這次花蓮球場3連戰可能都打不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23日晚間6點35分在台南補賽,隔天要移動約380公里到花蓮,超過聯盟規定的球隊移動距離不得超過200公里,黃甘霖極力爭取另擇日期或地點,「球團工作人員要開7、8個小時的車,真的很累也很危險,萬一路上出事怎麼辦?」

蔗總訴求 全被聯盟打回票

聯盟回覆,根據補賽規定,週六比賽如果延賽,基於保障票房考量,優先在補賽週的週六補賽,且補賽週的週六、日不受移動不得超過200公里之限制;其次,富邦是主隊,全權決定補賽地點。

黃甘霖轉而爭取23日補賽改期,聯盟回覆,23日的補賽已公告,無法更改;他再提出想法,這次來花蓮可能1場都打不成,能否請聯盟協調富邦,把3連戰改在6月30日至7月2日補賽,仍維持週五到週日打。聯盟再回覆,補賽第1週的週六、日,兩隊尚未安排補賽,必須優先補在第1週,不能直接跳到第2週。

黃甘霖指出,確定接任代總教練時,今年賽程已經排定,他無法表示任何意見,既然補賽辦法已經出現不合理的地方,聯盟應該有變通的辦法,或是盡快修改規章,在此之前,「不合理的事也只能往肚裡吞。」他說。

富邦總監陳俊池表示,這次3連戰若都打不成,考量獅隊23日在台南補賽,來回奔波相當辛苦,今天雙重賽第1場若又取消,富邦會另找場地補賽,第2場本就表定週日賽事,應會選25日補賽,屆時回花蓮打2連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