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梅開二度 皇馬歐冠連霸

2017/06/05 06:00

C羅得知奪冠,開心地跪地歡呼。(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昨在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靠著頭號大將C.羅納度「梅開二度」,以4:1輕取義大利「斑馬軍團」祖文特斯,收下隊史第12冠,並成為歐冠改制後,首支締造二連霸的球隊。

皇馬第12冠 獎金近27億

皇馬獲得8000萬歐元(約26.84億台幣)鉅額冠軍獎金,而西國媒體報導,球員也將拿到150萬歐元(約5034萬台幣)分紅,昨對皇馬整個俱樂部而言,就是一個名利雙收的美好夜晚。

皇馬球員捧著獎盃,接受球迷喝采。(路透)

歐冠在1992年賽制改變後,未曾有球隊能衛冕成功,1995年AC米蘭、1996年阿賈克斯、1997年祖文特斯與2009年曼聯都挑戰失敗,「衛冕魔咒」就此形成,如今皇馬一舉把魔咒攻破。C羅表示,總教練席丹在中場休息的提點很有幫助,大夥兒也相信能完成衛冕,下個目標就是挑戰歐冠三連霸,即便不容易,但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義「斑馬軍團」 3年2度失金盃

皇馬球員喜捧冠軍獎盃。(歐新社)

祖文特斯3年內兩度勇闖冠軍戰,卻再次空手而回,而隊史8度在決賽亮相,僅2次笑捧金盃,6座亞軍為史上之最,39歲門將布馮無奈表示,「我很失望,但我們上半場有給皇馬帶來許多威脅,可惜下半場對手踢得更好,好運也不站在我們這裡。」

祖文特斯兵敗歐冠戰場,遠在家鄉的球迷昨齊聚義大利杜林觀看大螢幕直播,卻因比賽結束前10分鐘,現場突施放煙火,多數人以為發生恐攻造成踩踏,這起意外至少造成逾1500人受傷,1名7歲童仍陷昏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