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幕後功臣!搶勝後勤到「胃」 猿自聘廚師把關

2017/06/06 06:00

猿隊主場比賽都要準備不同菜色,滿足球員的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食」在太重要!Lamigo桃猿戰績遙遙領先,上半季封王在即,球團仍不敢馬虎,後勤到位(胃),特別比照大聯盟球隊規格,遍請專屬廚師,每場賽前、賽後,都有廚師團隊為球員飲食把關,讓球員在拚戰之外,無後顧之憂,職棒隊要奪冠,除了場上戰力比拚,還得先顧好球員肚子卡「食」在。

猿隊主廚阿浩師。(記者林宥辰攝)

由於主場固定在桃園,猿隊球場內就有廚房,為猿隊掌廚的阿浩師三十出頭,原本在飯店服務,來到猿隊已近3年,廚藝獲全隊讚賞,默默扮演幕後英雄。

賽前高蛋白 忌諱油炸類

阿浩師說,和飯店最大的差異是要顧及球員需求,並按照營養師建議,賽前餐點盡可能以高蛋白為主,除了兩道肉類,多半也有海鮮,但絕對忌諱油炸類,以免造成球員身體負擔。

阿浩師說,他們每天都想辦法變換菜色,還自掏腰包到處試吃,要讓球員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樣的口味,否則跟吃便當無異。他還沒遇過球員提出特殊需求,但若有人感冒食慾不振,他們會另外煮粥。

只要是主場比賽,廚師團隊早上9點就要到球場備料,包括中餐、賽前和賽後,都幫球員準備餐點,一天工時粗估16小時,但北部、中部客場比賽就只供應中餐,晚餐則訂購外食。

猿隊防護員透露,客場比賽雖然必須訂購外食,但球團也不馬虎,訂好的外食得拍照上傳群組,群組內有猿隊營養師、防護員、廚師團隊、還有領隊和副領隊,客場也一樣照顧到球員健康。

王溢正︰ 日職一軍都吃現煮餐點

王溢正曾效力日職橫濱,對球團的貼心感受深刻,他直言球隊的伙食真的很棒。王溢正說,日職一軍每座球場都有客隊廚房,主、客場都能吃到現煮的餐點,一般賽前會煮簡單的拉麵等主餐,也有供應牛奶、水果等,至於二軍也同樣聘請廚師,但只有主場有廚房,客隊得自己張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