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陶鎔求「變」 首支滿貫砲屠獅

2017/06/07 06:00
曾陶鎔5局下敲出生涯首發滿貫砲,中信兄弟大比分擊敗統一獅。
(記者廖耀東攝)曾陶鎔5局下敲出生涯首發滿貫砲,中信兄弟大比分擊敗統一獅。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因雨影響,中職上週整週僅進行一場比賽,本週首場比賽,中信兄弟就以大比分擊敗統一獅,包括曾陶鎔5局下生涯首發滿貫砲在內,全場擊出15支安打,終場14:5獲勝。兄弟戰績仍落後領先的桃猿6場。

兄弟主將林智勝有機會本週復出。(記者黃志源攝)兄弟主將林智勝有機會本週復出。(記者黃志源攝)

刻意設定變化球攻擊

曾陶鎔開轟前被觸身球擊中手,但不影響揮棒,5局下擊出滿貫砲、本季第12轟,單場進帳5分打點,他說:「因為對方一定知道我打不好變化球,所以刻意設定變化球打,剛好也把握住對方變速球失投。」

8局下曾陶鎔再敲安,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差點形成單場第二轟。曾陶鎔說,那次打擊同樣也掌握變化球,自己一直都知道變化球打不好,慢慢從比賽中改進,但現階段還有選球等許多細節要加強。

上週賽程因雨打亂,也連帶影響球員調整,統一獅隊布魯斯休息超過半個月才登板,投4.2局失4分,中信兄弟伍鐸則是相隔9天上場,但他幾乎不受影響,7局送出8次三振,僅失2分非自責分。伍鐸說,這段期間盡可能調整,把握機會多投牛棚維持手感。

兄弟8局下單局狂得7分,其中包括周思齊生涯第99轟出爐。周思齊說,當下得點圈有人,目標是送回壘上跑者,當時那顆低球其實不好打。周思齊還說,99轟球撿了回來,他的基金會有「百轟募百萬」義賣活動,希望球迷共襄盛舉,只是屆時百轟球若撿回來,可能就自己收藏留作紀念。

林智勝本週有望復出

中信兄弟主將林智勝昨在屏東二軍復健賽單場雙安,還有盜壘成功。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林智勝看起來應該有機會本週復出,但他不希望林智勝像張志豪太早開始比賽,近期舊傷又復發,球隊仍會耐心確認,但本週林智勝有機會回歸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