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橫掃喬帥復仇 提姆4強戰蠻牛

2017/06/08 06:00

喬科維奇遭到橫掃,無緣衛冕法網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志在衛冕的喬科維奇失誤連連,6:7(5:7)、3:6、0:6栽在奧地利新星提姆的拍下,爆冷「吞蛋」無緣法網男單4強,各界預期的「牛帥對決」也意外破局,提姆週五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爭奪決賽門票。

對手傷退,納達爾兵不血刃晉級4強。(歐新社)

「第一次打敗喬科維奇,又晉法網4強,就像美夢成真。」23歲的提姆強勢崛起,先前巴塞隆納、馬德里都進決賽,卻全敗給左手持拍的納達爾,直到羅馬8強才快意復仇,送給「蠻牛」本季紅土迄今唯一敗仗。儘管隨後4強輸給喬帥,如今法網找塞爾維亞前球王雪恥,第3盤還把強敵「剃光頭」,笑擁生涯對戰喬帥6回的第一勝,更令提姆相當開心,「天氣有點冷,風也不小,移位和準確擊球非常重要」。

提姆連兩年殺進紅土大滿貫4強,去年直落3敗給喬帥,這次則強碰10度躋身前4的「紅土之王」納達爾,他期許再創驚喜,「這種大場面,到後頭總是愈來愈困難,我已做好打硬仗的準備」。反觀喬帥自去年法網登頂、集滿生涯「全滿貫」後由盛轉衰,連4項大滿貫摃龜,世界排名也繼2011年3月後,首次跌出前兩席。

東山再起的納達爾,挾著9冠王氣勢對決同胞後輩布斯塔,6:2、2:0領先時,對手因腹肌受傷退出,讓第4種子兵不血刃出線。「蠻牛」5連勝、1盤未失,更可怕的是總計僅丟22局,再創賽事紀錄。

女單4強底定,羅馬尼亞第3種子哈勒普歷經3盤苦戰,3:6、7:6(8:6)、6:0氣走烏克蘭人氣美女絲維托麗娜,2014年屈居亞軍的哈勒普,準決賽強碰捷克「刺青妹」普莉絲可娃。另組則由瑞士巴辛絲姬、拉脫維亞歐絲塔潘珂兩位壽星狹路相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