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腦算錯啦 高寶璟還是球后

2017/06/08 06:00

因預測程式出錯,高寶璟保住球后寶座。(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紐西蘭名將高寶璟原本以為她的球后地位不保,沒想到因女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積分的預測程式計算出錯,讓她又多當一週球后。

泰國艾利雅本週就有機會躍上世界第一。(資料照,歐新社)

上週ShopRite菁英賽開打前,LPGA官方公布的世界排名預測,泰國艾莉雅無論比賽成績如何都將躍居世界第1,成為史上第10位世界球后。沒想到本週最新世界排名出爐,高寶璟仍是第1,艾莉雅還是排第2,南韓柳蕭然第3。台灣以盧曉晴排名30最佳、龔怡萍56名,昔日球后曾雅妮已滑落至168名。

LPGA坦承上週公布預測時,程式計算有誤。他們表示,預測程式抓取數據的日期是到比賽結束,通常是美國當地時間週日,這與正式世界排名計算和公布在週一不同。

計算到週一,高寶璟的平均積分為8.37分,仍高於艾莉雅的8.36分,得以把球后週數紀錄繼續推進到第104週。

艾莉雅雖然至少要多等一週,但本週在加拿大打完Manulife菁英賽,就有機會站上世界第1,這場高寶璟仍未出賽。

本週台灣女將只有龔怡萍和程思嘉出賽。其餘4人投入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李旻週二在紐澤西州的資格賽並列11名,未能搶得參賽權。錢珮芸昨晚在密蘇里州出賽,曾雅妮和徐薇淩則是週五晚上在佛羅里達州上場。

到目前為止,台灣選手已有蔡佩穎在日本取得資格,另外業餘好手盧昕妤在上海資格賽也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