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全觸身絕緣體 余進德「零」觸感

2017/06/09 06:00

林益全(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王勝偉和「神全」林益全生涯打席差不多,觸身球次數卻天差地遠,目前王勝偉距離生涯百觸剩1次,反觀林益全僅挨8次觸身,堪稱「觸身球絕緣體」。

余進德(資料照)

攤開數據來看,王勝偉生涯4253打席被觸身球99次,平均43打席挨1觸,林益全昨賽前4037打席被觸身球8次,平均504打席挨1觸,相差近12倍,且林益全這3年僅1觸,投手是陳禹勳。

為什麼觸身球那麼少?林益全說,「說真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耶,其實從小打球到現在,我幾乎很少被觸身球打到,可能跟站在打擊區,沒那麼靠近本壘板有一點關係吧。」

林益全還不是最「絕緣」的,前La new熊打者余進德,8年職業生涯累積925打席,從未挨過觸身球,他是真的不知觸身球為何物;前兄弟象洋砲路易士,中職生涯1185打席也僅挨1觸。

李祖岑唯一打席挨觸身

至於最無語問蒼天的,就屬前兄弟象打者李祖岑,生涯僅1打席,就被前統一獅投手「班長」張志強丟觸身球保送上壘,之後就再也沒踏上過職棒一軍打擊區,徒留遺憾。

中職史上趣味觸身球數據

身分

球員

打席

觸身球

備註

打者

林益全

4037

8

平均504打席挨1次觸身球

余進德

925

0

最多打席沒挨觸身球的打者

路易士

1185

1

超過一千打席挨最少觸身球打者

李祖岑

1

1

生涯只上場打擊1次,以觸身球收場

投手

吳俊億

3590

83

丟最多觸身球的投手

奇戈

584

0

面對最多打席沒投觸身球的投手

林鴻遠

2

1

兼差投手,面對2名打者就投1次觸身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