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騎士拚一線生機 今解三角習題

2017/06/10 06:00

詹姆斯(左)帶領騎士全力反攻,首先必須提防勇士柯瑞(上排中)、杜蘭特(上排右)的恐怖火力。(資料照,歐新社)

勇士前3戰 場均121分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總冠軍第四戰今早9點在克利夫蘭舉行,0勝3敗的騎士陷入絕境,為扳回劣勢,詹姆斯帶領隊友反覆觀看比賽影片,希望能對症下藥,首先他們必須破解勇士的「三角習題」。

K.湯普森(右)第3戰已找回昔日射手丰采。(資料照,歐新社)

勇士得分火力凶猛,前三戰場均轟下121分,其中杜蘭特34分,柯瑞貢獻5顆三分彈、轟下28.7分,前兩戰火力低迷的K.湯普森也在第三戰復甦,攻下30分,如何壓制勇士的攻擊「鐵三角」,將成為騎士能否創造奇蹟的關鍵。

詹姆斯:一場一場贏回來

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在系列賽0:3落後時翻盤,騎士去年從1:3落後翻轉局勢奪冠,本季處境更嚴苛,詹姆斯表示,「只要還有一線生機,都要全力以赴,我們已擬定好戰略,第四戰要扳回一城,並一場一場贏回來。」

騎士第三戰最後3分鐘1分未得,才讓勇士逆轉聽牌,詹姆斯終場前52秒切入禁區,卻未選擇上籃,傳給埋伏在三分線的射手柯佛,這個選擇也被美媒放大檢視,甚至批評他缺乏球隊一哥的霸氣。

第3戰讀秒階段,詹姆斯傳給柯佛(見圖)的選擇,遭到美媒批評。(資料照,法新社)

詹姆斯強調,若重來一次,仍不會改變傳球的決定,他解釋,「當時選擇切入是因防守者格林已背負5次犯規,但隨後杜蘭特從側邊協防,柯瑞也死守洛夫,我看到底線的柯佛擁有絕佳空檔,他是史上最佳射手之一,選擇傳球並沒有錯。」

勇士成為北美4大職業運動史上首支在季後賽創下15連勝的球隊,此役將挑戰全勝奪冠的完美紀錄,K.湯普森發下豪語,「我一點都不想要回到灣區封王,第四戰就要在客場終結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