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陶鎔打職棒 感謝推手王光輝

2017/06/11 06:00

曾陶鎔(中)今將從王光輝手中領取5月MVP。(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今年球季對曾陶鎔有許多特別的第一次,包括榮膺5月打擊MVP,今賽前將從一代象「萬人迷」王光輝手中抱回這座獎,他也是陶鎔大帝挑戰職棒的推手。

曾陶鎔從小沒想過自己能打職棒,直到當兵進入國訓隊,教頭王光輝不斷鼓勵大家拚上職業殿堂,也套用職棒的訓練模式,才讓他萌生念頭。曾陶鎔說:「當時每天練球很累,但很習慣這種帶兵方式,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挑戰職棒。」

小時候開始看球賽,王光輝已屆退休,曾陶鎔只知他與彭政閔一樣是傳奇球星;沒想到長大後,萬人迷變成自己口中的「老大」,和老大的兒子王威晨一起在他麾下打球。

王光輝將親自頒獎,曾陶鎔說:「很開心,很久沒見面了,我爸媽也會到場。」他表示,老大對練習總是嚴格要求,但不是嚴肅的教練,私下像朋友,常聊到昔日打職棒、帶兄弟的故事。

當26歲的曾陶鎔碰上52歲王光輝,兩代兄弟人頗有傳承意味。曾陶鎔還透露,以前比賽開轟和王光輝擊掌,老大有時故意不理會,常說:「小老弟,三年五年啊!」意指還他差好幾年,這對話今天有機會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