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智傑改守外野 「一兼二顧」

2017/06/12 06:00

蘇智傑首度以外野手身分在一軍出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統一獅昨安排蘇智傑擔任左外野手,這是他首次在一軍守外野,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若他能勝任外野,潘武雄就能專任DH。

減輕守備負擔 盼打擊再點火

蘇智傑去年進入獅隊,守備位置以三壘為主,一、二壘也站過,因春訓時手肘受傷,專職三壘的訓練中斷,上週被告知準備改守外野,希望藉此減輕守備負擔,好好發揮打擊率4成05的攻擊能力。

蘇智傑指出,去年曾在二軍站過3場右外野,但只是客串,前次正式守外野應是2015年亞錦賽,因為有過這些經驗,守外野不算太陌生,心情也很輕鬆,「在一軍畢竟是第1次,還有一些東西要適應,希望對手不要讓我太忙,最好可以輕鬆守完。」

獅隊為保護傷癒復出的潘武雄,將讓他專任指定打擊。
(記者陳志曲攝)

「保護」潘武雄 想讓他專心DH

黃甘霖表示,潘武雄剛傷癒歸隊,為保護他不再受傷,暫時不讓他上場守備,蘇智傑若能勝任外野,潘武雄就能專心打DH,若沒有意外,潘武雄下半季只要在一軍先發,應該就只打DH,不能再冒險讓他受傷。

潘武雄復出後連續2場以代打上場,累計2打數1安打,昨首次回到先發打序就扛第4棒,他認為,目前守外野沒有問題,但還是要慢慢來,趁上半季剩餘賽事培養手感,下半季再好好幫球隊拚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