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10冠空前紀錄 納達爾超狂!

2017/06/12 06:00

納達爾奪下法網第10冠,締造空前偉業。(路透)

第15座四大賽金盃 超越「山大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羅蘭加洛斯面對納達爾,任何人都不被看好。」瓦林卡賽前預言成真,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火力全開,6:2、6:3、6:1痛擊瑞士瓦林卡,相隔兩年再度笑咬金盃,也締造空前10冠偉業。

揮別傷痛的納達爾,奪冠後激動落淚。
(路透)

「在這裡贏球,總會特別激動,無法用言語形容,很高興我回來了。」揮別傷痛的納達爾,月初剛過31歲生日,拿手的紅土球場連勝氣勢無法擋,場場以壓倒性優勢過關,生涯第15座四大賽金盃到手,超越美國山普拉斯獨居史上第二,僅次費德爾的18冠。

納達爾之前9次殺進法網決賽全登頂,包括2005年起四連霸、2010年起更締造賽史紀錄的五連霸,昨再添一冠,「紅土之王」當之無愧。

瓦林卡一路挨打,氣得把球拍折斷,最終遭納達爾直落三擊敗。(法新社)

瓦林卡賽前預言成真

決賽戰況意外一面倒,瓦林卡始終突破不了納達爾底線大角度強抽壓制,一路挨打,只要晉大滿貫決賽就奪冠的「不敗紀錄」跟著破功。瓦林卡先前四大賽爭霸全勝,包括2014年澳網扳倒納達爾;15年法網、去年美網連挫喬科維奇;如今法網慘遭納達爾復仇,生涯對戰形成懸殊的3勝16敗 。

開賽雙方短兵相接,第六局起納達爾手感升溫,回發球愈來愈強勁,接連兩度破發,首盤率先到手。次盤瓦林卡仍未回神,納達爾連破帶保3:0開局,儘管勉強力保第八局,接下來又無力回破,連掉兩盤氣得瓦林卡當眾咬球、發火摔爛球拍,甚至被主審警告。

拚出信心的納達爾,沒浪費聽牌機會,第三盤再度率先破發,反觀瓦林卡已是強弩之末,最終納達爾再破,拉開差距,第十度成為法網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