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000場 陽岱鋼都在東蛋達陣

2017/06/14 06:00

陽岱鋼首度在巨人主場東京巨蛋亮相,就是生涯千場出賽,他舉起花束向全場球迷致意。(取自讀賣巨人臉書)

讚!主場首安又贏球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從初出場到第1千場,陽岱鋼都是在東京巨蛋完成,他在巨人的第1次主場出賽就是「岱鋼日」,還敲出在主場的第1安、跑回第1分,在雙親的見證下又以贏球收尾,留下100分的結局。

陽岱鋼在東京巨蛋達成生涯千場出賽。
(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其實1千場出賽只是個過程,未來還有1500、2000場都想達成。」陽岱鋼賽前在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時,就提到更遠大的目標,但他也說,「職棒打了12年,終於打到1千場了。」他是日職史上第484人,更是達成千場出賽的第4名台灣球員。

陽岱鋼昨在東京巨蛋敲出主場首安。(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千場出賽 台將第4位

10年前的4月20日在東京巨蛋,陽岱鋼披上火腿球衣完成生涯一軍首次出賽,到昨天首次穿上巨人2號球衣在主場亮相,又達成生涯千場里程碑,更巧的是,對手都是軟銀。但陽岱鋼對於這項難得巧合,卻淡然以對,「我知道第1場和第1千場都在東京巨蛋,本來沒有特別感覺,但因為太太邀請爸媽到現場,讓我覺得千場出賽很完整。」

打了6場客場比賽後,陽岱鋼在主場出賽仍擔任先發第1棒中外野手,在5局上打完後,他接過球團準備的千場出賽紀念花束,隨後上場打擊,可惜未敲安;到了7局下,陽岱鋼在擔任9棒的先發投手菅野智之敲安後,也補上一支右外野安打,讓昨役更加完美。

因為昨也是巨人為他舉辦的「岱鋼日」,他的加油毛巾更造成熱賣,比賽才打到2局,就有球迷買不到。陽岱鋼說,「在轉隊第1年就能有『岱鋼日』,真的很謝謝巨人球團的用心。」

只是巨人賽前其實並不平靜,不但總經理換人做,兩位巨人傳奇名將王貞治和長嶋茂雄昨都現身觀戰,對於戰績低迷的巨人相當關心。所幸王牌菅野智之9局僅失1分,率巨人5:1贏球,也在交流賽拿下第2勝,不至於在12隊墊底。

陳冠宇今先發戰橫濱

巨人今續戰軟銀,由「FA三人組」尚未在一軍亮相的山口俊先發,備受注目。另外,羅德今作客橫濱,則由台灣左投陳冠宇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