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貢獻度勝KD 沒拿MVP美媒叫屈

2017/06/15 06:00
柯瑞(左二)表現出色卻無緣總冠軍賽MVP,美媒替他抱屈,認為他在場上貢獻度高於杜蘭特。
(法新社)柯瑞(左二)表現出色卻無緣總冠軍賽MVP,美媒替他抱屈,認為他在場上貢獻度高於杜蘭特。 (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度拿下例行賽MVP的柯瑞,總冠軍賽5戰場均貢獻26.8分,但丰采被場均35.2分的杜蘭特壓過,和總冠軍賽MVP失之交臂,他雖強調不在意個人獎項,只在乎冠軍,但美媒仍替他抱屈,認為他在季後賽的貢獻度比杜蘭特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勇士奪冠的隱形MVP。

NBA自1996-97球季開始將淨勝分列入統計,過去締造季後賽最高淨勝分是「小飛俠」布萊恩2001年季後賽的213分,但柯瑞今年一舉打破高懸16年的紀錄,本季季後賽只要柯瑞在場上,勇士淨勝分高達245分,遠高於杜蘭特的177分。

從另一個角度分析柯瑞的貢獻度,今年季後賽只要他在場上,勇士每100回合得123.1分,遠高於他不在時的95.9分;總冠軍賽杜蘭特共命中60球,有20球是來自柯瑞的助攻,但柯瑞仍表示:「跟去年的處境相比,勇士今年冠軍路順遂許多,杜蘭特獲選MVP實至名歸,很替他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