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職棒新宣言:我要打滿20年

2017/06/16 06:00

穿著巨人球衣的陽岱鋼昨首度表示,「我希望能打滿職棒20年,這是我的目標。」
(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專訪

穿著巨人球衣,陽岱鋼昨在東京巨蛋接受本報專訪,儘管因受傷缺陣兩個多月才上一軍,但他認為復健期間學到很多東西,也以幫助球隊奪冠為唯一使命。至於個人目標,他首度表示,「我希望能打滿職棒20年,這是我的目標。」

因傷復健 學會面對、適應

問:和你同樣身為自由球員加盟的山口俊在奪勝後飆淚,是不是很能體會他的壓力?畢竟你們都因受傷無法趕上開季。

答:因為受傷這種事情,是自己沒辦法控制的,但受傷之後要怎麼去面對、適應,這很重要。在復健的兩個多月,我學到很多東西。

問:披上巨人球衣後,有些球迷仍有看不習慣的感覺,你覺得呢?

答:我覺得很不錯啊,且這只是其他人對我的看法。畢竟都已轉隊,正式成為巨人軍一員,該做的事還是打棒球,在球場上發揮該有的實力和能耐。

問:6月6日上一軍就敲出在巨人一軍首安,有特別將球留下來嗎?

答:沒有,我不會在意這些東西,因為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現在就是往前看,有更大的目標在前面等待我。

問:和隊友的相處如何?會像在火腿一樣,跟隊友自創一些加油打氣的動作嗎?

答:我們的相處都非常好,也都很聊得來,外界對於巨人的看法可能是球隊管理嚴格,但我覺得選手之間感情都非常好,我和洋將相處也很好,他們都會找翻譯跟我聊。至於加油動作,要看啦,因為有些球員比較害羞,我要慢慢融入,讓他們瞭解我。

每年都全力拚 才不會後悔

問:你在加盟時就說奪冠是唯一使命,在個人目標上有設定嗎?

答:其實不管千場、千安或百轟都是過程,但我希望能打滿職棒20年,這是我的目標,就是我還有8年的意思(註:陽岱鋼在2005年底以第一指名加盟火腿,2006年展開球季)。之後不管是體力、肌力都會慢慢減退,雖然我一直都在好好保養,但身體會出現什麼狀況不知道,每一年都要好好發揮,不要等到球季結束去後悔,要做什麼都全力去拚。

幫助球隊奪冠 是唯一使命

問:巨人今年戰績不佳,但在高層人事異動後,似乎也展現新氣象?

答:有人說自從坂本勇人2015年當隊長之後,就沒有再拿過聯盟冠軍,但我覺得沒有不可能,球季還沒結束,任何人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後記:陽岱鋼在賽前受訪時才談到身體保養的重要性,開賽後就遭到軟銀投手森唯斗投出頭部觸身球,也讓他在場上罕見暴怒,立刻退場接受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