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中職 世大運培訓隊投打不同調

2017/06/16 06:00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捕手陳重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中職只有4隊,又呈「投低打高」態勢,今年世大運培訓隊僅2名投手報名選秀;反觀投入選秀的7名打者,過半還在學,希望趁年輕進職棒,早日拚出身價。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內野手岳東華。(記者廖耀東攝)

等念完大學 投手停看聽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投手施子謙(右)、吳丞哲(左)。(記者廖耀東攝)

參加選秀的培訓隊9條好漢,投手施子謙、吳丞哲和內野手范國宸、陳麒源、張皓緯今年畢業,捕手陳重羽和內野手陳重廷、岳東華、林立都是大三。

即將從台體大畢業的施子謙,和吳丞哲是西苑青棒戰友,施子謙表示,現在中職打者很強,去年他實力還不夠好,歷經U23世界盃和冬盟洗禮,今年春季聯賽打完自評能力夠了,才下定決心報名選秀。

施子謙認為,投手養成比打者更花時間、難度更高,若投手還沒準備好就進職棒,萬一被打趴信心全失,很可能一蹶不振,這是他當初擔心的。

培訓隊多數投手明年後才畢業,呂彥青、曾琦、劉軒荅還沒準備好,吳承諭、吳俊杰、林安可還有旅外夢,他們選擇先在大學沉潛。

早打早出頭 打者搶先拚

提前挑戰職棒的陳重羽、陳重廷、岳東華、林立,未來可透過彈性修讀,完成大學課程,陳重廷說:「留在業餘成長幅度有限,倒不如早點打職棒,透過專業訓練和比賽,成長得更快。」

對於投手普遍念完大學再打職棒,陳重廷認為,業餘打者常接觸外籍打擊教練,也可看電視學習職棒學長的打擊,不管打擊觀念和技巧都進步很快,比賽打多了就會成長,但投手較細膩,很難透過學習模仿來提升實力。

這幾年林子崴、王玉譜、林政賢和陳育軒大學還沒念完,選擇提前挑戰職棒,至今並沒有亮眼表現;相反地,不少20出頭的年輕強打者,已在中職各擁一片天,驅使大學打者提早築夢,投手評估選秀則是停看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