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高投低 影響報名選秀意願

2017/06/16 06:00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這2年中職呈現打者年,不少年輕打者一加入球隊就成為主力戰將,但投手群成績就沒那麼亮眼,各隊主力多半還是洋投。近幾年打高投低趨勢,也間接造成業餘選手遞交選秀報名表前,打者多半躍躍欲試,投手則考慮再三。

前年選秀會,扣除首輪選擇旅外蔣智賢的中信兄弟,最後順位的桃猿是4隊唯一前2輪都選業餘打者的球隊,首輪選進王柏融、次輪選游擊手林承飛,2人加入球隊後成為主力,王柏融去年打出夢幻般成績,以單季200安拿下年度MVP;林承飛則把握林智勝離隊卡位游擊,打擊表現穩定。

去年選秀會焦點則是獅隊前2輪選進「雙傑」,狀元郎蘇智傑雖然因傷出賽還不多,且今年目前為止多以一壘或指定打擊為主,但打擊火燙,打擊率高達0.405。次輪陳傑憲則是主戰游擊手兼開路先鋒,上壘率達0.450的他是獅隊重要的前段棒次。

相較打者群火力猛,投手群辛苦許多,前年獅隊首輪選進左投林子崴,原本預期他能扛下一席本土先發,但加盟後投球狀況和角色定位起伏,今年則是4月過後就在養傷。

前年選秀會後,角色定位為先發投手的還有富邦黃亦志,去年總冠軍戰以奇兵之姿搶下1勝,但例行賽挨轟率高,本季目前連8戰挨轟是中職紀錄。該屆目前擔任主力後援的投手,除旅外的王躍霖外,就屬兄弟周磊最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