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羽球頂超賽》王子維創巔峰 「天、王」都晉8強

2017/06/16 06:00

王子維晉級8強,寫下個人頂超賽最佳成績。(取自BWF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王子」王子維昨在總獎金100萬美元的印尼頂級超級賽男單次輪,以21:16、21:18打倒世界排名第6的香港一哥伍家朗,晉級8強,改寫個人頂超賽最佳成績,台灣一哥周天成也驚險過關。

首勝伍家朗 頂超賽個人最佳

世界排名19的王子維首輪爆冷擊敗中國名將林丹後,信心大增,他透露,眼見快要打敗林丹時,有股不真實的感覺,打來也綁手綁腳,還好最後有贏。

這回碰上自青少年時代就未曾贏過的天敵伍家朗,王子維終於擺脫噩夢,中止對戰4連敗,他說:「對伍家朗就是盡力拚,反正輸了也沒關係,頂多就是再添1敗。」

差點不能參賽 王最感謝醫師

王子維3月全英公開賽打進16強,創頂超賽最佳紀錄,如今更上一層樓,不過,他原本無法在印尼亮相,因上週代表合庫出征全國團體錦標賽,一度感到左膝不適,所幸長庚醫師林瀛洲幫他看診,讓他能以最佳狀態出征,他說:「現在打進8強,我最感謝的就是林醫師。」

王子維今將與印度好手斯里坎特爭奪4強門票,雙方僅在2015年台北公開賽交手,王子維直落二敗北。

周天成(見圖)今將遇上世界球王孫完虎。(資料照,歐新社)

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則以21:12、20:22、21:15擊倒丹麥安托森,今8強碰上世界球王南韓孫完虎,兩人生涯交手7次,小天僅1勝,其中,小天5月底蘇迪曼盃曾兩度敗給孫完虎,今將尋求復仇。

印尼站男單賽事冷門頻傳,林丹、丹麥名將維克在首輪出局,昨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中國新生代好手石宇奇、香港伍家朗、丹麥約根森也中箭落馬,世界前10僅剩孫完虎、諶龍與周天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