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四、男模加入 台灣男籃要更強

2017/06/16 06:00

呂政儒的外線火力備受期待。(記者陳志曲攝)

蘇翊傑(中)加入台灣男籃集訓。(記者陳志曲攝)

教頭:傳承經驗 提升火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風光奪下東亞盃資格賽冠軍的台灣男籃昨開訓,球員獲1週休息後重返球場,神采奕奕,教練團也微調陣容,擁有國際賽經驗的蘇翊傑、呂政儒加入集訓,讓台灣隊陣容更壯盛。

「小四」蘇翊傑上季帶領達欣重返榮耀,也奪下生涯首座冠軍戰MVP,30歲的他,無論球技或心智都正值巔峰,總教練周俊三期盼他扮演火車頭角色,帶領蔣淯安、于煥亞等年輕後衛群成長,也傳承大賽經驗。

「男模」呂政儒也進入24人名單,自嘲已變成老將,他認為,台灣隊外圍火力必須再提升,尤其是面對禁區高大的隊伍,三分投射就變成最大利器;周俊三則笑稱,「希望男模能發揮今年季後賽擊垮台啤的神射功力,替台灣隊增添穩定的外線砲火。」

球隊需換血 田壘成遺珠

台灣隊開訓名單也有不少遺珠,包括田壘,周俊三解釋,24人名單成為無形的框架,球隊需要換血,並找尋每個位置最適當的球員,了解田壘的傷勢和意願後,有機會在下個階段再納入。

開訓首日台灣隊演練戰術、跑位,周俊三期望球隊盡快步入正軌,移訓計畫體育署也能盡速通過;他說,未來亞洲盃或世界盃會外賽都將碰上身材高大的澳洲隊,想脫穎而出,除了亞洲傳統三強中、日、韓外,澳洲則是我最大假想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