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桌球公開賽》對手違規傷停 鄭怡靜這一敗含冤

2017/06/18 06:00

鄭怡靜在女單8強戰第6局領先時,對手韓瑩違反規則突喊傷停,導致最後被逆轉,無緣4強。(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一姐鄭怡靜這回真的火大了,但也只能「吞下去」﹗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昨在日本公開賽女單八強賽,以2:4敗給世界排名第9的德國削球好手韓瑩,苦吞對戰4連敗,但對手在第6局逕自走出場治療抽筋,明顯違反桌球規則,讓她輸得很不甘心。

鄭怡靜過去和韓瑩交手3次還沒開胡,昨打完前5局也以2:3落後,第6局鄭怡靜以4:2開局後,之前已叫過暫停的韓瑩突然走到場外,隨後躺在地板上接受教練按摩左小腿。

鄭怡靜說:「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時我第一反應是怎麼了,看她走向教練席,我只能跟著休息,當時只想著戰術該怎麼打。」

鄭怡靜以為韓瑩扭傷腳,但裁判沒有跟她解釋原因,就這樣被迫休息10分鐘。恢復比賽後,韓瑩似乎完全沒事般,反而是鄭怡靜身體冷掉,最後被對手打出一波9:3攻勢,以7:11飲恨。

賽後鄭怡靜向大會提出抗議,國際桌總給的解釋是:「比賽已經結束了!」她生氣地表示:「抽筋是不可以傷停,要繼續比賽,我的手感正熱,我覺得那局我可以贏的!」

根據桌球規則,球員因當時體力或進行方式導致抽筋過度疲勞等,均不能構成中斷比賽的理由,只有意外事故如跌倒受傷無法比賽時,才能緊急中斷比賽。

「靜思配」鄭怡靜(後排右)、陳思羽(後排左)止步4強,未能挺進決賽。(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女雙方面,鄭怡靜/陳思羽在四強以1:3不敵南韓田志希/梁夏銀,無緣爭冠,這也是靜思配繼卡達公開賽後,今年第二度敗給這組南韓女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