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背號三位數的奮鬥 「家豪人生」更開闊

2017/06/18 06:00

宋家豪寫下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期許自己旅外的選擇,讓人生視野更開闊。(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宋家豪昨晚育成比賽首度正式以中繼身分登板。
(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宋家豪檔案

旅日第2年 樂觀不躁進

〔特派記者倪婉君/仙台報導〕前年放棄統一獅第2指名,宋家豪選擇以育成球員合約加盟樂天,如今背號雖仍在三位數,但這樣的「家豪人生」對他來說,視野更開闊。

「其實做這個決定,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只是台灣只有4隊,真的太飽和,怎麼看都只有在那個圈圈裡。」宋家豪昨接受本報專訪時寫下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是希望旅外後能出來見識不同的文化,學習到更好的東西。

24歲的宋家豪進入旅日第2年,身上穿的球衣仍是代表育成球員的143號,仍未能變成他想要的43號。「不會著急啊,就慢慢來。」他認為如果還達不到球隊想要的東西,就必須再精進自己。

昨晚在樂天球場的育成比賽,是宋家豪正式嘗試中繼身分的第1場比賽,6局登板投2局用42球,被敲2安失3分,包括ㄧ發全壘打,另有2K和2保送,最快球速149公里。

宋家豪之前對巨人二軍中繼過1局,但那是前一天先發因雨取消,他隔天先到牛棚投足一定的量再上場,並不算改變定位。

添中繼經驗 731前一搏

依日職規定,不管是本國或外國球員,若要換約成支配下球員合約,就必須在7月31日之前完成。宋家豪嘗試另一種身分,也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因為目前樂天一軍較缺牛棚投手,「他們想看看我多種角色。」

今年不管是保送或防禦率都偏高,宋家豪說,可能是第2年,對方打者對自己的配球和投球習性也已瞭解,現在就是要再多觀察對方,每晚回去看影片,是必做的功課。

「我不會給自己設限要在幾年之內上一軍。」宋家豪認為那樣只會綁手綁腳,會更在意每場比賽的成績,「總之我就是全部比賽都努力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