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頂」任務/台版米吉亞 陳禹勳2招開機

2017/06/22 06:00

陳禹勳已奪16次救援成功,儼然是「本土版的米吉亞」。(資料照)

米吉亞。(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4年前,Lamigo桃猿奪總冠軍,外籍守護神米吉亞超完美關門績效功不可沒;如今,本土守護神陳禹勳強勢壓陣,上半季桃猿若順利登頂,他將是關鍵人物。

2014年米吉亞豪取35次救援成功,寫下中職新紀錄,防禦率1.24、每局被上壘率1.05,數據亮眼,被譽為隊史最強守護神,當時陳禹勳新人球季擔任布局投手,拿下30次中繼成功,與投第7局的黃偉晟共組「勝利三重奏」。

今年陳禹勳扛守護神重任,上半季還沒打完已奪16次救援成功,有機會挑戰米吉亞的紀錄,防禦率1.88、每局被上壘率1.01,投球內容出色,儼然是「本土版的米吉亞」。

陳禹勳透露,有一次林岳平對他說,「現在幾次救援成功了?有機會破喔!」但他認為,球隊贏球就好,不會特別追求救援成功紀錄,陳禹勳說,「洪總曾說,比賽可以輸在前面,但儘量不要輸在後面,這樣對球隊士氣很傷,所以後援投手很重要。」這些話他一直都記得。

陳禹勳表示,剛進職棒,比賽只要失1分他就會睡不好,「如果失3分的話就不用睡了」,現在的想法是「失分就失分」,吃飽一點就好,用比較輕鬆的心態投球,反正只是一場比賽。

登板使命必達的秘訣?陳禹勳說,主場賽前他習慣在球員休息室組偉士牌機車樂高積木,比賽開打他會睡一下,到了第5局再起來,若在客場就沒辦法了,比賽中「瞇」一下,身體獲得充分休息,幫助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