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起 民視看建仔

2007/01/13 06:00

建仔郭泓志 場場不漏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2007年美國大聯盟比賽今年幾乎確定將由民視和ESPN聯手轉播,場次大幅成長,各超過百場以上,將是台灣有史以來大聯盟球賽轉播最密集的一年,其中王建民和郭泓志先發場次都不會遺漏。

民視與大聯盟簽3年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大聯盟亞太地區負責人Jim Small前天已和民視完成簽約,並於昨天離台,由於雙方相談甚歡,一簽3年,民視將擁有未來3年台灣地區無線台的大聯盟轉播權利。

民視昨天也證實簽約消息,不過將等合約相關細節完全敲定後再公布。

ESPN台灣區總經理奚聖林昨天則表示,新加坡總部正在和大聯盟就合約作最後確定,但他樂觀表示,今年如願繼續轉播大聯盟的計畫「已經非常接近」。

民視今年將轉播所有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奮戰的比賽,其中當然以洋基王建民和道奇郭泓志的比賽為主,且從大聯盟新球季2月28日熱身賽開始就會轉播,洋基隊已從3月1日排定30場熱身賽,台灣球迷一定可提前看到王建民新球季的投球英姿。

去年台灣掀起王建民狂熱,季後一度傳出大聯盟有意將轉播權利金價碼飆到500萬美金,折合台幣1億6千多萬。不過,一名電視台體育主管就說,這已比轉播奧運還貴,很難接受。

據悉,500萬美金是包括有線、無線頻道的台灣權利金,且只是大聯盟初步開價,經與意者洽談後,消息人士指出,大聯盟同意降價到300萬上下,約台幣1億左右,且有線、無線拆開賣,民視和ESPN大概各負擔4、5千萬,這個價碼也已比公視和ESPN去年轉播的權利金行情暴漲2倍以上,不難看出王建民熱潮帶動的市場價值。

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大聯盟希望能拓展台灣市場,透過電視轉播讓台灣球迷多認識大聯盟,包括王、郭以外的球隊、球員訊息,因此合約中也對電視台提供更大的彈性空間,包括不限制總場次、提供「每日新聞集錦」和「週報」等精采剪輯畫面。

據了解,自公視退出後,民視因過去有轉播日本職棒大榮鷹隊的經驗,也有新聞台可輔助報導大聯盟資訊,因此獲得大聯盟青睞,雙方洽談順利,且一口氣簽下3年長期合約。

至於有線台部分,先前傳出緯來、TVBS都有意競標,不過根據目前情勢,ESPN因長期和大聯盟合作轉播,幾乎確定出線。

此外,ESPN今年也將繼續轉播日本職棒,已確定太平洋聯盟東北樂天金鷹隊的主場賽事,台灣球迷有機會看到林恩宇和林英傑在一軍的比賽。至於巨人姜建銘、阪神林威助等其他台灣球員,則牽涉各球團轉播權,ESPN仍未最後確認。


球迷受益最多

姜建銘、郭泓志和王建民這3名在去年日本、美國職棒大放異彩的台灣強投,新年伊始,已相繼返回「工作崗位」,為2007年新球季備戰,而他們今年的表現,甚至其他台灣旅外未來之星的動態,勢必成為國內球迷關切的焦點。

公共電視連續兩年轉播大聯盟比賽,引起廣大回響,尤其陪王建民走過大聯盟每一戰,如今階段性任務完成,功成身退。

接手的民視和繼續轉播服務的ESPN都屬商業電視台,都得自負盈虧,隨著新球季來臨,內部作業開始「熱身」,經營壓力也隨之而來。

不過,球迷可說是最大受惠者,現在已確定今年可繼續欣賞王建民的神投風采,看到郭泓志的豪邁左腕,終能放下心中大石,並且開始倒數,耐心等候新球季的來臨。

現代科技進步,不管球員在哪裡比賽,透過電視轉播,台灣球迷即使坐在家中,都可以為遠在海外打拚的台灣之光加油吶喊。同樣的,包括建仔在內的旅外球員,也因有國內熱情球迷的精神後盾,更加賣力訓練、比賽。

王建民的成功例子,可以看出出優秀運動明星對台灣社會的龐大影響,如果台灣媒體能多提供資源在國內、外優秀球員身上,對社會才有正面影響。﹙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