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六人狀元佛爾茲 放話拚MVP

2017/06/24 06:00

佛爾茲(右)被七六人以第一順位選中,成為2017選秀狀元。(法新社)

搭西蒙斯 組成狀元連線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7年NBA選秀會昨在布魯克林籃網主場舉行,透過交易拿到第一順位選秀權的七六人,不出各界所料,挑走華盛頓大學大一控球後衛佛爾茲,這也意味這名超級新秀,將可與去年狀元西蒙斯合作,替球迷帶來難得一見的「狀元連線」。

全能控衛 下個哈登魏少?

193公分的佛爾茲,屬於大器晚成的球員,高中時期一度因175公分的身高,屈居二軍,但天助自助的他,身材隨著球技一起成長,進入華盛頓大學後,大一出賽25戰,場均能貢獻23.2分、5.9助攻、5.7籃板;在過去10個球季,能打出如此水準的菜鳥,僅有2006-07年就讀德州大學的勇士杜蘭特、2007-08年就讀堪薩斯州大的公鹿畢斯利。

驚人的數據讓佛爾茲身價水漲船高,不少選秀網站認為,他有本錢成為與火箭哈登、雷霆魏斯布魯克相同類型的全能後衛;七六人昨選擇將隊史的第4支狀元籤壓寶在這名後衛身上,佛爾茲也成為「戰神」艾佛森後,隊史第2名狀元控球後衛。

佛爾茲放話要挑戰年度新秀和年度MVP。(資料照,美聯社)

佛爾茲表示,能夠進入NBA打球,一直是兒時夢想,如今又能為七六人效力,更是備感榮幸,當媒體問到是否有信心助隊新球季戰績長紅時,他不假思索地說:「贏球?我的目標一直就是加入這裡,然後拿下勝利。」他更喊話要角逐最佳新秀跟年度MVP。

大一球員 首輪高達16位

上屆選秀會,共26名國際球員獲得青睞,寫下歷年新高;本屆則是締造首輪大一球員最多的紀錄,包括前3順位的佛爾茲、波爾、塔圖姆在內,共有16名菜鳥,同時,今年以大四身分在首輪被選上的只有2人,也是史上最少。

2017年NBA選秀會前三順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