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界盃美國站》射下里奧冠軍 台灣女團奪金

2017/06/27 06:00

台灣隊反曲弓女團成員譚雅婷(右起)、雷千瑩和彭家楙射下金牌。(取自射箭協會臉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7年射箭世界盃第二站美國鹽湖城站,台灣隊在反曲弓女團決賽以5:3射落由奇甫倍、崔美善與張惠珍組成的里約奧運金牌軍南韓隊,自上一站土耳其後,台灣女團再拿1金,台灣隊此行也繳出1金、3銀、1銅佳績。

總教練倪大智(左起)和反曲弓女團展示到手的金牌。(取自射箭協會臉書)

台灣隊好成績

1金3銀1銅

台灣隊從5月起參加世界盃上海站、土耳其站與美國站,總教練倪大智早已擬定以賽代訓目標,如今連續兩站摘金,對挑戰世大運衛冕更具信心。

倪大智表示,「選手都有照著教練團設定的目標前進,且想衛冕世大運金牌,決賽很有可能會碰到南韓,這次能先在決賽遭遇,也讓選手在比賽時更有勁,最後順利摘金,對3人信心都有很大提升。」

譚雅婷、雷千瑩已是沙場老將,兩人曾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與去年里約奧運,替台灣贏得團體金牌及銅牌。小將彭家楙雖為2014年世青金牌,但成人國際賽經驗較缺乏,經過近來大賽磨練後,倪大智大讚她在技術上的吸收能力很好,短時間進步許多。

男團方面,魏均珩、彭士誠與鄧宇成在決賽以1:5敗給俄羅斯,無緣摘金,譚雅婷在女子個人賽以1:7輸給南韓張惠珍,屈居銀牌;魏均珩在銅牌戰以6:4打敗巴西對手;混雙魏均珩與譚雅婷在決賽3:5不敵南韓名將林東賢與張惠珍。

台灣隊預定今晚返國,備戰7月4日在桃園國體大進行的亞洲盃暨世界排名賽,這場也是世大運測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