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飛快首安 雙破台灣紀錄

2017/06/28 06:00

林子偉7局上策動關鍵雙殺,先發投手塞爾(中)激動叫好。(取自網路)

升大聯盟3天先發

紅襪小將林子偉升大聯盟第3天就先發出賽,首打席擊出生涯首安。(美聯社)

台灣升大聯盟野手初表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紅襪隊林子偉昨天首度在大聯盟先發,生涯首打席就敲出安打,創下台灣野手最快先發、最快首安紀錄,守備也有優異表現,幫助紅襪以4:1擊敗雙城。

林子偉6月25日升上大聯盟,當天就上場代跑,26日在第8局替補上場守三壘,昨天擔任先發三壘手、第9棒,改寫由陳金鋒保持的台灣野手上大聯盟後最快先發紀錄,2002年9月15日陳金鋒在道奇首度上場代打,15天後才得到先發機會。

生涯首打席就敲安

昨天第2局林子偉首次上場打擊,耐心等到1好2壞後,打出二壘後方德州安打,超越胡金龍2007年9月12日在生涯第2打席敲安的紀錄。這場比賽的全場第1球就打到林子偉的三壘防區,他順利完成刺殺,雖然直到第7局才再度有守備機會,林子偉並沒有因此失去專注力,7局上在只領先1分時策動關鍵的雙殺。

策動雙殺 王牌也叫好

紅襪打完6局以2:1領先,7局上先發投手塞爾一上場先被安打再投出四壞球,塞爾投出第9次三振後退場,中繼投手漢柏利讓吉梅內茲打成三壘滾地球,林子偉策動5-4-3的雙殺守備,化解被追平的危機,休息室的塞爾不禁振臂歡呼,靠著林子偉幫忙守成,塞爾拿下本季第10勝。

林子偉賽後表示,第1次先發還是感覺有點緊張,抓到第1個出局數後,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球,所以試著不要去想太多。

林子偉的守備早就受到高度肯定,今年打擊成績也突飛猛進,擊出飛球的比率和長打率都大幅提升,林子偉表示,沒有注意到飛球率上升,不過,今年的確對打擊更有企圖心,想把球打得更遠,不像以前只想打進場內。

紅襪總教練法瑞爾也對林子偉的打擊給予肯定,他表示,林子偉掌控自己的能力非常出色,面對邊邊角角的球不會慌張,也不會過度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