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世錦賽》踢走里奧金牌 黃鈺仁「韓」恨奪銀

2017/06/28 06:00

黃鈺仁(左一)踢銀,為台灣奪得本屆跆拳道世錦賽首面獎牌。(取自世錦賽官網)

黃鈺仁小檔案

輸給地主南韓李大勛

〔記者廖聿偉/台北—南韓連線報導〕2017年南韓茂朱郡跆拳道世錦賽昨傳回捷報,黃鈺仁於男子68公斤級準決賽驚奇踢落約旦好手、里約奧運金牌阿布哈許,可惜冠軍賽氣力放盡,遭地主選手李大勛痛擊,最終以8:26慘敗,但仍摘下銀牌,替台灣進帳本屆世錦賽首面獎牌。

做足功課 寫生涯最佳

賽前教練團針對準決賽對手阿布哈許做精闢剖析,刻意引誘對手先攻擊,再抓破綻反擊,收到奇效,黃鈺仁於次局在近身對抗時,精彩上端攻擊拿下3分,先馳得點,第三局再利用對手搶攻,最後20秒兩記中端攻勢,終結比賽,寫下生涯最佳成績。

黃鈺仁(右)於4強戰踢落里約奧運金牌阿布哈許(左)。(取自世錦賽官網)

68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大勛是南韓的跆拳道明星,他曾在倫敦奧運鍍銀,去年的里約奧運則踢下銅牌,本屆世錦賽一路過關斬將,決賽碰上黃鈺仁開賽就用凌厲的攻勢壓迫,首局就取得9:0絕對領先,最終在滿場觀眾歡呼聲中摘金。

四強戰李大勛的賽程在黃鈺仁之前,除了能得到較多的喘息空間外,隔山觀虎鬥,並立刻進行情蒐,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體力耗盡 無緣冠軍

教練蘇泰源透露,「我聽得懂韓文,賽前聽到對方教練在研究黃鈺仁的習慣動作,因此我們刻意改變打法,無奈黃鈺仁四強戰耗盡體力,專注力下降,才會被對手擊潰;但本次比賽黃鈺仁已展現大將之風,值得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