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高中生有大物 3星報喜

2017/06/29 06:00

高苑工商強打捕手廖健富是今年中職選秀中,頗受矚目的高中生好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近年中職各隊在選秀會越來越重視年輕人才培育,不少頂尖高中生新秀比成棒、業餘球員更早受到青睞,甚至進佔首輪。今年共18位高中生球員報名,其中高苑工商強打捕手廖健富、內野手楊晉豪、穀保強投萬昭清都頗受矚目。

中職選秀數字密碼

高中新人中,共10位投手、3位捕手,內外野手合計僅5名,不少高中球員因中職打者競爭激烈,選擇先唸大學磨練,也有不少好手抱持提早適應職棒的想法投石問路。

統一獅投手陳韻文屏東高中時和曹維揚共組雙王牌,2014年選秀會首輪被獅隊補選指名,歷經生涯前兩年先發、後援兩頭跑和投球低潮,今年專職後援,防禦率2.31、5中繼都較去年優異。

陳韻文也分享當年選秀經驗,他說是否投入選秀還是要和教練、家人討論,自己考慮清楚再決定。

陳韻文說,職棒畢竟是長期的,進來後會面臨各種挑戰,抗壓性很重要。高中球員畢業學校名氣不一,陳韻文以自身為例,雖非高苑、穀保等名校出身,但好的人才不會被埋沒,只要考慮清楚就能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