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協秋後算帳?陳思羽澳洲公開賽得自費

2017/06/30 06:00

桌球女將陳思羽因媽媽槓上桌球協會,原本公費參賽的澳洲公開賽被改成自費。 (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心疼患僵直性脊椎炎的女兒,連續兩週馬不停蹄往返日本、中國參賽,桌球女將陳思羽的媽媽,連日來槓上桌球協會,並質疑桌協「秋後算帳」,將原本公費參賽的澳洲公開賽改成自費。

桌協︰

沒有選手3站都用公費

桌協出示四月份教練會議紀錄澄清,由於杜塞道夫世錦賽結束後,緊接著回國打全運會資格賽,又接連3站超級系列公開賽,為避免選手過勞,決議由教練及選手依訓練情形及參賽規劃,從日本、中國、澳洲3站公開賽中,遴選兩站參賽,並沒有選手3站都使用公費。

這起爭議起因於,陳思羽6月18日傍晚5點從日本返國後,隔天一早又要搭機經香港轉機飛到成都,陳媽在臉書上發難,質疑桌協為何不能從東京直飛成都,簡直把選手當「鋼鐵人」。

陳思羽也表示:「桌協買的機票從來沒有從一個地方直飛到另一個比賽地方,每一次都先回到台灣再飛。」以前他們就有跟桌協提出直飛的要求,但協會都以「報帳」問題回絕,後來選手也都沒有再提。

桌協則回應,為考量選手安全問題,參加日本公開賽採團進團出方式,且選手當時並未提出從日本直飛中國的要求。未來會加強與教練團及選手溝通及協調,以提供最好的參賽服務。

不過,陳媽砲火不歇,怒控桌協在新聞爆發後,將陳思羽原本3站公費擅自改成澳洲站必須自費參賽,質疑桌協秋後算帳,欺人太甚。

桌協副秘書長黃明指出,陳思羽原本規劃在中國公開賽後留在中國移訓,但後來又取消移訓改打澳洲公開賽。桌協也為她想出解套辦法,可將這筆9萬多元的移訓費用挪為參賽經費,不過,必須要她向教練團提出,經同意後再提報協會,並向國訓中心提報變更計畫核可後才能使用。

不過,陳媽在臉書上聲明,「這筆錢決定不使用,要讓大家知道協會醜陋惡行。」陳思羽參加澳洲公開賽經費也將由所屬國泰球團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