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灰姑娘傳奇╱雜牌軍勝名門 竹圍高中奪冠

2017/06/30 06:00

竹圍高中趙頷徵(右)父喪,銜悲奪冠。(竹圍高中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成軍僅2年的新北市竹圍高中橄欖球隊,一半以上隊員出身於清寒家庭、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但小球員用橄欖球編織夢想,在2017年U17亞洲青年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選拔決賽,以黑馬之姿逆轉擊敗明星學校「黑衫軍」建國中學,賽後全隊哭成一團,背負的巨大壓力在此刻完全宣洩。

竹圍高中奪冠後隊員將校長拋起慶祝。(竹圍高中提供)

逾半數隊員家境清寒

位於淡水的竹圍高中,球員多來自三芝和石門山區,球隊資源匱乏,球員家境困苦,教練李建霖說:「建中橄欖球校隊招生搶破頭,數十名球員搶少數名額,但我們招募卻很困難,所以找在地的璞玉重新訓練,但球員都很知足、向心力也很強。」

苦練逆轉擊敗黑衫軍

建中橄欖球隊在日治時期就已萌芽,目前已蟬聯全國橄欖球錦標賽5連霸,訓練有素、實力堅強,反觀竹圍高中僅2年歷史,是支新科的雜牌軍,但決賽利用默契和戰術合作,克服身材劣勢,在下半場最後2分鐘逆轉,寫下灰姑娘傳奇。

拚亞青資格犧牲畢旅

此賽事做為2017年U17亞青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暨青年奧運資格賽的選拔,球員為了拚亞青資格,犧牲高中生最愛的畢業旅行,每天清晨6點就開始苦練,李建霖表示:「我告訴球員,別人家境、球技可能優於我們,但至少態度不能輸,只要拿出積極、正面的態度,就能克服困境,扭轉頹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