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總認證人才多 首輪想來「捕」一下

2017/07/01 06:00

吳明鴻(左,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前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表示,對今年選秀幾位年輕捕手印象深刻,第一輪將優先考慮選捕手,是否牽動各球團選人佈局,絕對是後天選秀會上一大看點。

廖健富(資料照)

史總的觀察確實有所本,今年選秀14名捕手,質量俱佳,包括18歲強打少年廖健富,世大運培訓隊陳重羽、牛塏曄、陳麒源、吳桀睿,和U21世界盃金牌國手吳明鴻,這6捕最受矚目,可望受球團青睞。

陳重羽(資料照)

陳重羽 廖健富兄弟教頭史耐德(資料照)

狀元熱門人選

今年剛從高苑畢業的廖健富,打擊power十足,廣角打法且攻擊無死角,被譽為目前青棒最佳打者,看過他打球的陳重羽說,「和青棒球員相比,廖健富球技明顯超齡。」球探評估,他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林益全,不過蹲捕技巧不算純熟,進職棒前幾年還可以蹲,未來可能朝一壘或外野發展。

U23世界盃、世大運隊長陳重羽,和廖健富同屬攻擊型捕手,球探認為,他的蹲捕功力和阻殺能力優於廖健富,兼具腳程,進職棒屬即戰力捕手,兩人被視為具選秀第一輪指名實力,甚至可望成為選秀狀元。

吳明鴻和廖健富、陳重羽同為嘉義人,也是兩人學長,打過U21、U23世界盃和哈連盃,國手資歷完整,雖然鋒芒不如兩位同鄉學弟耀眼,不過青少棒帶過他的教練李文傳認為,吳明鴻蹲捕基本功相當扎實,盜壘阻殺也有一定水準。

牛塏曄、陳麒源、吳桀睿皆以捕手身分報名選秀,其中牛塏曄和旅美捕手朱立人是西苑同期戰友,陳麒源在西苑小兩人一屆。

有趣的是,青棒時期牛塏曄是主戰捕手,朱立人守三壘,陳麒源守二壘,高中畢業前朱立人改練捕手,後來與印地安人簽約,「本業」為內野手的陳麒源大學畢業前也改練捕手挑戰職棒,和朱立人類似;一般評價,陳麒源打擊出色,關鍵在於能否勝任捕手工作。

吳桀睿去年選秀落選後發憤圖強,拚進U23世界盃國家隊和世大運培訓隊,今年8月就能取得台電正職缺,仍決定挑戰職棒,他說,「這一年來我進步很多,特別是長打能力。」吳桀睿和陳麒源一樣,除了蹲捕,也能守內野多個位置,有機會以工具人角色在職棒一軍立足。

今年中職選秀捕手人才庫

球員

年紀

出生地

國手資歷

廖健富

18

嘉義

2016亞青賽

陳重羽

21

嘉義

2013 U18世界盃、2016 U23世界盃、2017世大運培訓隊

吳明鴻

22

嘉義

2014 U21世界盃、2016 U23世界盃

陳麒源

22

台中

2017世大運培訓隊

牛塏曄

23

台中

2017世大運培訓隊

吳桀睿

24

新北市

2016 U23世界盃、2017世大運培訓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