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3捕一「嘉」人 恩師落淚︰終於等到這天

2017/07/01 06:00

子弟兵將在今年選秀會冒出頭,在嘉義基層耕耘多年的李文傳教練激動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選秀3捕」廖健富、陳重羽、吳明鴻都是嘉義人,皆來自民生國中,其中廖、陳被視為首輪熱門人選,看到子弟兵發光發熱,民生青少棒教練李文傳激動落淚,「15年前回嘉義帶基層球隊,終於等到這一天!」

兄弟元老李文傳

回「嘉」教球15年

李文傳是嘉義人,為兄弟象創隊元老,初登板完封勝統一獅,是隊史首勝大功臣,職業生涯投、捕、內、外野兼修,堪稱十項全能,為中職史上首位投打「二刀流」球員,2002年卸下台灣大聯盟勇士教練一職,投身嘉義基層球隊教球工作,15年如一日。

回顧棒球人生,李文傳感性地說,「我從小就沒了父母,有後來的成就,都是嘉義棒球栽培出來的,有職棒球隊找我當教練,但因為要回饋嘉義基層棒球,所以婉拒。」

一手培育3名優質捕手廖健富、陳重羽、吳明鴻,李文傳表示,以前他在嘉義垂楊少棒、南興青少棒和兄弟象都練過捕手,算是「捕手底」,他謙稱是球員素質好,他只是從旁協助訓練並傳授正確觀念。

李文傳認為,3人當中,陳重羽傳球臂力和手腕運用是最好的,配球、反應也很出色,且很會鼓勵隊友,常把全隊「call」在一起,廖健富則是打擊好,非常認真,「人家休息,他都在練球。」吳明鴻自我要求也很高。

15年磨一劍,李文傳表示,3人都是嘉義之光,看到他們光榮的一面,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他們對嘉義棒球栽培要心存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