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中職選秀》旅外不再神 業餘出頭天

2017/07/02 06:00

投手羅國華有機會在前3輪被選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過去旅外歸國潮一直是中職選秀的焦點,不過,這兩年旅外「退潮」,業餘好手在選秀的角色,從綠葉綻放成紅花。

陳品捷是今年中職選秀較受關注的旅外選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近十年許多旅外好手回到中職,且幾乎包辦各年度選秀狀元,包括2009年林恩宇、2010年陳鏞基、2012年胡金龍、2013年鄭凱文、2014年陳俊秀和2015年林哲瑄。即使沒有成為選秀狀元,近十年也有許多旅外球員第一輪就被球團指名,包括曹錦輝、耿伯軒、郭嚴文、增菘瑋、林旺億、黃志龍、陳鴻文、羅錦龍、羅嘉仁、蔣智賢。

僅陳品捷、羅國華受注目

洶湧的旅外歸國潮,在去年選秀已悄然「退潮」,僅林家慶一名旅外球員報名,結果落選,今年選秀則有6名具旅外資歷的選手報名,除了林家慶再度挑戰,另5人為陳品捷、羅國華、林逸翔、李杜軒和王鴻程,吸睛程度不如過往,以陳品捷和羅國華較受關注,兩人有機會在前3輪被球團指名。

去年選秀國家隊常客蘇智傑、陳傑憲、張閔勛、楊岱均、李宗賢,以及青棒好手陳琥、申皓瑋、陳仕朋,成為選秀焦點;今年選秀仍要看業餘好手,包括陳重羽、岳東華、黃恩賜和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廖健富、楊晉豪、萬昭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