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主抱病演出 「辛然配」背靠背2連冠

2017/07/02 06:00

溫網前的最後暖身戰,詹詠然(右)與辛吉絲聯手拿下伊斯特本網賽女雙冠軍,完成草地二連冠。
(資料照,劉雪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81萬9000美元(約2491萬台幣)的英國伊斯特本網賽,「瑞士公主」辛吉絲玉體微恙,仍與台將詹詠然聯手硬拚到底,最終6:3、7:5強壓澳洲人馬芭提/戴拉夸,第2種子「辛然配」抱病封后,也完成「背靠背」草地二連冠。

草地7連勝 溫網好兆頭

這項男、女合站網賽,正是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最後暖身,「辛然配」4連勝、1盤未失強勢登基,加上前站西班牙馬優卡攻頂,總計拚出草地7連勝,不但共享4萬4168美元冠軍獎金(約134萬台幣),更替明天開打的溫網討得好采頭!這也是芳齡27的詹詠然,生涯首度單季至少豪奪WTA6冠。

辛吉絲賽前嘔吐仍硬拚

上週馬優卡,「辛然配」決賽對手賽前傷退,兵不血刃高舉草地合拍首冠;只不過,連續第二週問鼎金盃,這回輪到辛吉絲突然生病出問題。這位36歲老將於決賽前夕身體不適,甚至頭痛嘔吐無法練球暖身,但她堅持咬牙上陣,奮戰精神令後輩感動,相互扶持下抱病掄元,大詹說:「職業選手很辛苦,臨場病痛受傷等突發狀況難免,身為搭檔,我當然挺她,也希望辛吉絲早日康復,下週溫布頓再出發。」

「辛然配」開賽雙破4:0下馬威,即使澳洲組合回破止血,一度連趕3局來勢洶洶,關鍵第8局「辛然配」再破滅火,首盤順勢到手。次盤雙方互保僵持至3:3,經驗豐富的「辛然配」率先突破,儘管5:4聽牌時遭澳客回破咬平,緊接著第11局「辛然配」又破發還以顏色,最後再保直落2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