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雙響 猿追平「半季最多勝」紀錄

2017/07/03 06:00

桃猿追平統一獅於2012年上半季創下的半季最多勝紀錄。
(記者林正堃攝)

上半季41勝 追平獅紀錄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要挑戰半季最多勝的Lamigo桃猿,碰上不想在上半季單獨墊底的富邦悍將,把「消化試合」打得比總冠軍賽第7戰還慘烈,猿隊靠9局上豪取3分,鏖戰5小時18分後以10:9險勝,拿下上半季第41勝,追平統一獅於2012年上半季創下的中職球隊半季最多勝紀錄,「大王」王柏融單場雙響砲,累計16轟,打擊率也飆上4成03。

王柏融雙響 累計16轟

猿隊史博威、悍將新洋投麥力戈各投6.2局、4局,都被擊出10支安打,讓兩隊打完5局以6:6四度打平,提前為這場打擊大戰定調;兩隊陸續啟動牛棚也壓不住,猿隊9局上靠楊岱均、郭嚴文相繼安打建功,以9:9六度追平。

就在劉時豪補上高飛犧牲打,猿隊10:9第3次超前時,比賽因雨勢轉大被迫暫停,等待62分鐘後恢復進行,陳禹勳9局下登板「關門」,拿下本季第21次救援成功,追平前兄弟象庫倫創於2010年下半季的半季最多救援成功紀錄。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指出,8局下又丟3分第4次落後時,以為這場要輸了,但選手都沒放棄,只是「真的打好久!」史博威投126球才退場是自己要求,「接下來10天他都沒比賽,想盡量把球數投多,明星賽那1局就當牛棚,否則消化補賽不可能這樣調度。」他說。

Lamigo梁家榮進入職棒5年,昨日在3局上擊出生涯首轟。(記者林正堃攝)

梁家榮生涯首轟 「等好久」

梁家榮3局上擊出生涯首轟,全隊比他還興奮,賽後洪總先給他1顆滿是全隊簽名的球,說這就是首轟球,見他當場愣住,才拿出真正的首轟球;他表示,進職棒第5年,看似很簡單的全壘打,沒想到竟然變得這麼困難。

「終於打出來了,真的等太久,第1次出棒後有全壘打的fu,相信這是個開始,希望以後能在關鍵時刻幫球隊打更多全壘打。」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