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羅蘋三分彈轟炸 台灣白祛「韓」開胡

2017/07/06 06:00

瓊斯盃戰果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第3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昨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台灣白隊射手羅蘋帶傷上陣,手感不受影響,全場三分球7投5中,攻下全場最高17分,率隊以70:63擊垮南韓。

羅蘋(右三)昨帶傷上陣,飆進5記三分球,率台灣白擊敗南韓。(記者廖聿偉攝)

南韓派出職籃WKBL勁旅KB STARS隊來台踢館,本季在聯賽曾闖進四強,陣中擁有181公分金旻貞和金補美等主力球員,但台灣小將毫不畏懼,利用堅強防守,壓制南韓擅長的三分砲火,將對手命中率壓低至22%,成為致勝關鍵。

台灣白靠團隊合作擊敗強敵南韓。(記者廖聿偉攝)

白隊主帥威格納說,「賽前告訴球員做好防守,尤其是防堵對手外線,球員戰術執行得很徹底,用防守帶動進攻。」

羅蘋上週出車禍,昨雙腳裹繃帶、帶傷上陣,成為致勝英雄,她透露,「傷後一整週無法訓練,直到週一才加入集訓;開賽狀況不佳、宛如遊魂,攻守都不順暢,幸好教練鼓勵增添信心,比賽中段漸入佳境。」

上週騎車犁田 帶傷上陣就是狂

上週北台灣大雨,羅蘋騎車返回宿舍途中,為閃避流浪狗不慎摔車,腿部多處擦傷和脫皮,她說,「很怕因此錯過瓊斯盃,回去也挨教練罵,很自責沒有保護好自己,所幸及時歸隊、建功。」

南韓派職業隊 本季聯賽四強

第三節結束仍領先12分的台灣白,末節遭南韓反撲,一度被追到4分差,威格納表示,「南韓是一支很有經驗的球隊,我叫了兩次暫停,球隊才穩住陣腳,之後連續四波攻擊都有建樹,證明球員的抗壓性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