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射箭賽》強風沒在怕 魏均珩3項第一

2017/07/06 06:00

魏均珩昨在個人賽和團體賽單日三項排名第一。(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昨於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開戰,首日台灣隊戰果豐碩,其中里約奧運國手魏均珩最突出,拿下三項第一,在男子反曲弓個人賽以664分領先群雄,和雷千瑩的奧運組合於混雙射下1326分排名第一,同時也在男子團體賽以總分1937分的成績獨占鰲頭。

昨林口艷陽高照,卻也颳起強風,風勢成為選手最大的敵人,魏均珩透露:「比賽時風大且亂,對於複合弓選手影響較大,但我在世界盃鹽湖城站時遇過更強的風,環境多少會影響手感,但告訴自己大膽射就對了,大家條件都一樣。」

本賽事同時也作為台北世大運射箭測試賽,就讀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系大一的魏均珩是世大運培訓隊的一員,被看好能替我國射下獎牌,他表示,「其實我最在意的是比賽內容,而不是結果,目前最需要改進的是穩定性不足。」

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排名第二的陳怡瑄也坦言被風勢影響,開賽仍無法適應,直到第二、三趟才逐漸能掌握風向,她說,「我不擅於在強風中作戰,如何駕馭、對抗風勢,還必須汲取更多的經驗,才能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