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林育庭狂砍28分 成紐西蘭眼中釘

2017/07/08 06:00

台灣藍林育庭(右)三戰場均轟下24.3分,暫居得分王。(籃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第3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台灣藍昨出戰本屆最大假想敵紐西蘭,賽前戰術演練奏效,利用快速導傳和大量的外線投射,抑制紐西蘭的長人陣,終場台灣藍79:60大勝紐西蘭,笑納二連勝。

戰術奏效 台灣藍2連勝

台灣女籃將於兩週後赴印度出征亞洲盃,台灣和紐西蘭同屬A組,雙方互探虛實;此役台灣藍挾著地主優勢,開賽火力全開,上半場已取得22分的大幅領先,紐西蘭教練克拉瑪表示,「無法破解台灣隊侵略性防守,直到下半場才逐漸適應。」

易籃後,紐西蘭改用1-3-1區域聯防,並發揮身材優勢,第三節拉出17:4的反擊,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所幸得分王林育庭於末節獨拿9分,助隊守住勝利,台灣藍總教練鄭慧芸透露,「賽前已多次模擬紐西蘭的進攻模式,上半場領先達20分,才讓替補輪番上陣,我們也必須有所保留。」

林育庭改打控球後衛後,球權增加、得分大爆發,昨攻下全場最高28分,三戰場均轟下24.3分,是本屆瓊斯盃的得分王,連對手都束手無策,克拉瑪坦言,「我們派出陣中防守最好的選手仍無法阻止林育庭不斷得分,亞洲盃會特別注意,必須找出破解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