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致勝立「首」功 教頭讚不絕口

2017/07/09 06:00

林子偉昨(中)跑回致勝分,紅襪教頭法瑞爾(左)和他擊掌。(法新社)

敲第10安 連5場獲保送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由於紅襪游擊手柏格茲受傷,林子偉昨先發守游擊、第8棒,再度發揮個人特色,持續對球隊建立獲勝的基礎,3局上敲出生涯第10安,又跑回致勝分,且連5場獲保送,讓教頭法瑞爾對他幾乎是「每日一讚」。

林子偉(右2)8局上跑向二壘,光芒野手觸殺不及。(法新社)

9場先發8次首打席上壘

法瑞爾說:「我們第3局取得4分,就是從他開局安打展開攻勢。」林子偉是3局上首名打者,至今9場先發有8次在個人首打席上壘,先靠下一棒的三壘手馬瑞洛觸擊推進,再由貝茲二壘打送回本壘,助紅襪以8:3擊光芒,中斷2連敗。

林子偉連續上壘推進到8場,更讓法瑞爾激賞的,仍是林子偉的選球功力,8局上再獲四壞保送,法總又說:「他的耐心與冷靜令人印象深刻。」

林子偉昨役3打數1安打、1保送,累計上壘率高達4成36,普羅維敦斯紀事報(Providence Journal)還拿他與「功夫熊貓」山度瓦比較,山度瓦本季出賽32場遠多於林子偉的13場,卻只比林子偉多1次保送,更凸顯「林來瘋」的價值。

他「冷靜面對每顆球」

大批台灣媒體前往光芒主場採訪林子偉,他受訪時也表示,自己感覺節奏還不錯;對於選球能力獲好評,他說:「可能是比較冷靜去面對每顆球,不是自己的好球帶就不要亂揮。」

普羅維敦斯紀事報提到,即使數字上看不出來,但林子偉和馬瑞洛活絡了內野,貢獻穩定防守,也是紅襪坐穩美聯東區龍頭的關鍵配角。對此,法瑞爾也認同,馬瑞洛開心說:「很高興球隊信任我們。」

柏格茲前天挨觸身球,右手依然痠痛,握棒和傳球都有問題,歸期未定,也是林子偉繼續鎮守游擊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