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級話題 突襲花蓮明星賽

2017/07/09 06:00

全台球場評等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中職明星賽首度在花蓮舉行,昨卻因花蓮球場的安全性問題,在場外另闢出球員工會和中職聯盟的「戰場」,工會質疑不該將比賽排在評鑑為C級的花蓮球場,聯盟則回應已看到花蓮縣政府的修護成效。

花蓮球場首度舉行中職明星賽。(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28年首次將明星賽安排在花蓮,身為花蓮子弟的周思齊覺得能夠參與,就很光榮,「我認為在花蓮排70場比賽都可以,但前提是球場要夠好。」周思齊指出,要排職棒比賽必須A級球場,花蓮目前還不符標準,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抱持相同看法。

工會未來擬拒戰C級球場

教育部體育署去年針對全台球場總體檢,今年初結果出爐,花蓮球場綜合評分為C級,球員工會昨發出嚴正聲明,指出若聯盟未來無法改善,不排除拒賽。

工會代表還說,自去年起就跟聯盟建議,表示部分球場並不適合安排比賽,只是今年情況並未改善。工會並舉例,統一獅隊在6月於花蓮進行3、4場比賽後,就有球員向工會反映,指在這種球場比賽實在太危險,而工會向聯盟行文後,只得到「儘量將紅土壓平,其他無法立刻改善」的回應。

聯盟指縣府修護已見成效

聯盟稍晚做出回應,指花蓮縣政府自今年1月即投入大批人力、物力整修球場,也讓中職逐漸看到修護成效,日後會持續和場方溝通並給予建議。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則表示,從去年開始整修,就在整個球場草皮、排水做改善,也改善球員休息室內部環境,斥資近千萬,而花蓮縣府未來還會向體育署申請補助,計畫將牛棚加蓋,變成室內牛棚。據知情人士表示,花蓮縣為了這次明星賽投入約2千萬。

花蓮縣府前年7月曾斥資2、3千萬裝設全屏大螢幕,但當時球場草皮明顯到處坑洞,「恰恰」彭政閔更曾語重心長:「大螢幕是其次,球場內部維護才是重點,球員受傷誰來負責?」如今兩年過去,球員、教練普遍反應,花蓮球場與想達到的標準仍有一段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