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辛然配晉16 草地9連勝

2017/07/09 06:00

「辛然配」只花不到一小時,就以直落二晉級16強。(取自詹詠然臉書)

大小詹 台將最後希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家姊妹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各自拿下二連勝,詹詠然、詹皓晴分別安抵女雙16強,不但追平她們草地大滿貫最佳戰績,也是本屆職業台將最後希望。

女雙第3種子的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挾著首輪只掉2局銳氣,次輪再接再厲,連破帶保5:0開局、次盤又頭尾雙破關門,總計只花56分鐘,6:1、6:3痛擊俄國組合季拉米茲/庫德爾梅托娃,「辛然配」勢如破竹殺入第3輪,也拚出草地9連勝,大詹再下一城,即可超越2007年16強障礙。

27歲的詹詠然心情放鬆,賽後與最佳拍檔辛吉絲受訪時搞笑互動,不吝分享雙打贏球秘訣,「我們總是享受比賽、快樂打球。」至於「高齡」36歲的辛吉絲寶刀未老,有信心問鼎生涯第4座溫網女雙冠軍。詹詠然還與波蘭庫伯特榮膺混雙第3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次輪預計週一才登場,屆時對決澳洲皮爾斯/德國莉絲姬,爭取開胡晉16強。

至於女雙第9種子的詹皓晴/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也已連闖兩關,小詹繼2015年重返溫網第3輪,有信心締造個人在全英草地俱樂部的女雙最佳戰績。詹皓晴與荷蘭老戰友路查排混雙第8種子,同樣直接保送進32強,次輪遭遇克羅埃西亞組合康妞/麥提克。

此外老將莊佳容/日本土居美咲女雙次輪先盛後衰,6:3、3:6、8:10惜敗給法網亞軍的澳洲第8種子芭提/戴拉夸,抱憾未能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